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专题学习研讨强化流域治理管理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2月11日,淮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冬顺主持召开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2022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和水利部强化流域治理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水利部关于强化流域治理管理的指导意见》,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委党组成员刘玉年、杨卫忠、伍海平、郑维立、谢兴广、杨锋,二级巡视员(副司级)徐英三出席并作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强化流域治理管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科学把握和遵循治水规律的基本要求,是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强化流域治理管理,就是要坚持流域系统观念,坚持全流域“一盘棋”,以流域为基础单元,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强化流域统一规划、统一治理、统一调度、统一管理,全面提升流域水安全保障能力,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强化流域治理管理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落实水利部党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流域治理管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好法定和授权的各项职责,不断提高流域治理管理整体效能。一要切实抓好学习,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结合全委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水利部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系列部署专项行动,引导干部职工把深入学习贯彻《指导意见》同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六条实施路径”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二要切实明晰任务,在学深学透《指导意见》的基础上,逐字逐句梳理涉及本部门、单位职责的工作任务,提出务实管用的具体落实举措,建立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限清单,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三要切实履行责任,进一步增强以流域为单元谋划推进水利工作的意识,更好发挥流域管理机构在流域治理管理中的主力军作用,抓紧完善流域水利工作“一本账”,建立健全抓落实工作清单台账,以强有力的督查督办倒逼责任落实到位。四要切实编好实施方案,按照水利部部署要求,抓紧组织编制既符合淮河流域和淮委实际又具有长期性、稳定性、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确保《指导意见》各项要求落实落地。

委副总工,委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