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召开学习贯彻水利部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系列部署专项行动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办公室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5月6日,淮委党组召开学习贯彻水利部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系列部署专项行动总结会议,淮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冬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刘玉年、伍海平、郑维立、谢兴广、杨锋、许静,一级巡视员顾洪,二级巡视员(副司级)徐英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委开展学习贯彻水利部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系列部署专项行动是淮委党组今年开年布置的第一件大事。委党组坚持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始终,把突出主攻方向贯穿始终,统筹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贯彻,专项行动达到了预期目标。全委上下进一步提升了完整、准确、全面理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能力,领会了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意图、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增强了贯彻落实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系列部署的动能,深化了对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认识,明确了推动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

会议要求,要持续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江河战略”和关于水利工作的重大部署,准确把握水利部党组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最新要求,聚焦建设“六大体系”,全面提升“六种能力”:一是聚焦建设安全可靠的防洪工程体系,全面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二是聚焦建设调配自如的国家水网体系,全面提升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三是聚焦建设绿色健康的河湖生态体系,全面提升河湖生态保护治理能力;四是聚焦建设管控有力的刚性约束体系,全面提升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能力;五是聚焦建设科学精准的数字孪生淮河应用体系,全面提升决策支持能力;六是聚焦建设规范高效的体制机制法治体系,全面提升流域治理管理能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委副总工程师,委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淮委纪检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