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视频督办江苏省天岗湖光伏等碍洪问题
发布时间:  作者:河湖处  来源:河湖处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5月24日,为进一步落实水利部关于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部署,推进泗洪县天岗湖违建光伏等碍洪问题整改进度,淮委会同江苏省河长办、水利厅对违建光伏等碍洪问题进行视频督办。淮委副主任伍海平,江苏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张春松、宿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武倩参加会议。

伍海平要求有关市县政府及相关湖长要进一步提高对问题清理整治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依法依规编制整改方案报批、推进问题清理整治,在5月底前完成对占用湖泊行洪通道的光伏设施、围网拆除;在12月底前完成对湖泊其它区域光伏等设施整改。

张春松介绍了省河长办对天岗湖光伏问题的督导工作情况,要求地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碍洪问题清理整治作为政治任务,压实各级河湖长责任,督促有关单位组成工作专班,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人、时间表及整改措施,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督办组成员听取了泗洪县人民政府关于光伏、围网(圈圩)养殖等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实施措施的汇报;宿迁市河长办汇报了督促指导情况。

在淮委、江苏省河长办和宿迁市政府的持续督促下,目前,泗洪县已组织拆除天岗湖行洪通道内围网10.5km,并已开始拆除光伏板。

下一步,淮委将会同江苏省河长办、水利厅持续跟踪问题整改进展,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适时前往天岗湖现场进行督导,推进问题清理整治,保障行洪通道顺畅,守住防洪安全底线。

淮委河湖处,江苏省水利厅河长制处、河湖处、水政总队、防指中心,宿迁市政府及河长办、水利局,泗洪县人民政府及河长办、水利局、发改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