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第十一轮巡察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杜雅坤

本站讯 7月26日,淮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精神,听取委党组第十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党组书记、主任、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冬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兴广、许静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切实落实水利部党组巡视巡察部署要求,严格按照委党组工作安排,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对被巡察单位进行了一次很好的“政治体检”,较好发挥了政治监督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阶段新特征,对标对表中央巡视新部署新要求,发挥巡察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中的作用。要高质量做好本轮巡察意见反馈,把巡察发现的问题讲明白、原因剖析清楚、责任细化到人,将委党组的要求传达到位、压力传导到位、工作落实到位。要压紧压实被巡察单位整改责任,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从班子自身改起,从具体工作抓起,明确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推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巡察整改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纪检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察整改监督,推动提升整改成效。有关职能部门要综合用好巡察成果,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推动完善制度,深化标本兼治。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巡察整改评估机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逐一审视,使整改成效可量化、可检查、可问责,充分发挥以评估促整改、促监督、促规范作用。要认真总结成绩、提炼经验、查找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优化工作流程、强化巡察队伍建设。要认真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巡察工作,切实提升巡察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推动淮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委党组巡察办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