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刘冬顺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走好第一方阵 以淮河保护治理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柯锐

本站讯  近日,淮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冬顺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走好第一方阵 以淮河保护治理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作党课报告。委党组成员刘玉年、伍海平、郑维立、谢兴广、杨锋、许静,委一级巡视员顾洪,二级巡视员(副司级)徐英三,二级巡视员刘国平,副总工姬宏、王强参加。

刘冬顺指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要切实将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融入血脉灵魂,贯穿于思考问题、推动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稳步前行。

刘冬顺强调,思想走在前,学习走在前,是“第一方阵”的内核支撑。要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常学常新、活学活用。要融会贯通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流域四省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心怀“国之大者”,主动融入区域发展格局。要常态长效学习党史,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要结合本职工作,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刘冬顺强调,要针对流域水利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要坚持人民至上,加快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等水利工程建设,加速推进病险水库除险加固、蓄滞洪区建设等实施进度,加强大中型灌区、农村饮水供水工程建设,提升数字孪生淮河建设质效。要强化流域治理管理,加快修编淮河流域防洪规划,强化各级河湖长制作用,突出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决打赢水旱灾害防御硬仗,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在建水利工程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刘冬顺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突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以更高的站位、更深的理解、更实的措施、更严的监督、更自觉的行动,推动淮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委机关各处室、纪检组、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党课学习。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