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开展安徽省怀洪新河水系洼地治理工程(濉溪县境内)自主验收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水保处(农水水电处)  来源:水保处(农水水电处)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做好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事后监管,按照《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办法的通知》(办水保〔2019〕172号)要求,9月27日至29日,淮委派出核查组,对安徽省怀洪新河水系洼地治理工程(濉溪县境内)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开展了核查。

核查工作由淮委组织,邀请项目所在地省、市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组成核查组,核查组以查阅建设单位提交的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报备材料及有关档案资料为主,通过无人机现场复核、质询答疑等方式重点对建设单位自主验收规定程序履行、是否满足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标准和条件、水土保持设施管理维护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核查,就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要求,与建设、施工、监理、水土保持监测、验收报告编制等单位等逐一进行了交流。

从核查情况看,建设单位在建设期间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强化水土保持法治意识,管理体系健全,批复的水土保持方案各项水土保持措施落实较好,依法依规开展了水土保持监测、监理,依法缴纳了水土保持补偿费,水土保持设施依法依规落实验收,自主验收程序规范,较好地全过程履行了水土流失防治义务。

核查组充分肯定了工程建设取得的初步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水土保持法学习。后续工作中建设单位要提高对水土保持监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按照水利部提出的“两个率先”,积极落实水土保持法律法规要求和水土流失防治的主体责任;技术支撑单位要按照要求切实做好水土保持监测和验收报告编制工作,及时报送监测季报,发挥水土保持技术支撑作用。二是认真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项目中的水土保持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三是重视验收核查工作,抓好问题整改。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核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水利部关于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的新要求,按照后续出具的核查意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共同做好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确保工程持续稳定发挥效益。

安徽省水利厅、淮北市水务局和濉溪县水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核查。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