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2022-2023年度调水启动
发布时间:  作者:水资源处  来源:水资源处  责任编辑:张治宇

本站讯 2022年11月13日上午10时,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省际段台儿庄泵站开机,2022—2023年度向山东省调水工作正式启动。

台儿庄泵站是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第七级泵站,也是江苏、山东两省进行省际水量交接的控制性枢纽工程,主要任务是从中运河抽水通过韩庄运河向北输水,实现梯级调水目标,泵站开机首日开启一台机组,流量28.2立方米每秒。根据水利部批复的年度水量调度计划,东线一期工程2022—2023年度计划从台儿庄泵站向山东省调水12.63亿立方米,向山东济南、枣庄等12座城市净供水9.25亿立方米,调水量和净供水量均创历史新高,此次年度调水任务预计将于明年5月底完成。

为做好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新的年度水量调度计划监督管理,淮委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印发实施《淮委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2022—2023年度水量调度监督管理工作方案》。《方案》确立了淮委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水量调度监督管理的工作目标,明确了淮委相关部门、单位的任务分工,细化了水量监督性监测以及取用水监督管理等工作要求,为开展淮委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2022—2023年度水量调度监督管理工作提出了较详细的工作措施。

下一步,淮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考察东线工程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流域管理机构作用,强化苏鲁省际重要控制断面水量监督性监测,加强输水干线骆马湖——南四湖段取用水监管,持续做好东线一期工程年度水量调度计划实施情况监督管理,确保东线一期工程2022—2023年度水量调度有序实施,为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贡献淮河力量。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