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魏山忠率队赴淮河流域安徽、山东开展汛前检查
发布时间:  作者:李开峰、唐伟  来源:水旱灾害防御处、治淮宣传中心  责任编辑:唐伟

AI4I6734.jpg

本站讯  4月22日至25日,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率水利部汛前检查组,赴淮河流域安徽、山东两省检查汛前准备工作。安徽省副省长张曙光、山东省副省长于国安及两省水利厅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检查。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副司长尚全民陪同检查。淮委主任肖幼、副主任杨卫忠分别参加了安徽和山东省检查。

检查组现场查看了安徽省王家坝闸、王家坝水文站、王家坝保庄圩、郑台孜庄台、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佛子岭水库、东石门水库,山东省胡二东水库、尼山水库、南水北调二级坝泵站和沂沭泗直管工程南四湖二级坝枢纽等,重点检查了解监测预报预警、大中型水库运用调度、小型水库安全度汛、蓄滞洪区运用准备等情况。检查期间,检查组分别与两省政府领导同志就做好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交换了意见,对做好2019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检查组认为,安徽、山东两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今年的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早谋划、早动手,汛前各项准备工作扎实有序,为今年的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魏山忠指出,据预测分析,今年我国气象水文年景总体偏差,汛期降水总体呈“南多北少”分布,江淮、江南北部、西南东部等地降水较常年偏多,淮河流域发生局地洪涝的可能性较大。同时,从防御基础看,仍存在堤防水库防守任务重、山洪灾害点多面广、抗旱基础设施薄弱等问题。

魏山忠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理念,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要求,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超前谋划,提早部署,全力做好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当前要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构建顺畅的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机制;二是着力做好汛前准备工作;三是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四是依法科学精细调度水工程;五是重点抓好水库安全度汛;六是做好抗旱应急调水工作;七是继续做好山洪灾害防治相关工作;八是做好汛期值班和舆论引导工作。

检查座谈会上,淮委主任肖幼、副主任杨卫忠分别就做好淮河流域安徽、山东省水旱灾害工作提出了反馈意见。

淮委水旱灾害防御处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