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研究部署节水机关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杜雅坤  来源:治淮宣传中心  责任编辑:杜雅坤

382A1356  520.jpg

本站讯 5月6日,淮委召开节水机关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我委节水机关建设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委节水机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幼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副主任、委节水机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姜永生主持会议,委副主任、委节水机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伍海平出席会议。

肖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3·14”讲话中深刻指出,水是万物之母、生存之本、文明之源,强调节水工作意义重大,对历史、对民族功德无量。在“十六字”治水方针中,节水优先排在首位,是旗帜、引领、方向。党的十九大进一步提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不久前,经中央深改委批准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联合印发了《国家节水行动方案》,该《方案》坚持节水优先方针,要求把节水作为解决我国水资源短缺问题的重要举措,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水利部把坚决打好节约用水攻坚战,作为今年水利工作五大攻坚战的首要任务,鄂竟平部长多次强调节水工作要快速突破、取得实效,重点抓好“四个一”,其中一个是树立节水标杆,要求开展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开展节水机关建设的重大意义,把这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积极投身节水机关建设工作,共同努力把我委建成“节水意识强、节水制度完备、节水器具普及、节水标准先进、监控管理严格”的标杆单位,确保今年通过水利部节水机关建设检查验收。

肖幼对推进我委节水机关建设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节水机关建设的重大意义。作为水利部直属单位,我们必须当仁不让、率先垂范,为社会其他行业节约用水树立标杆。要认真落实水利部工作部署,充分认识节水是社会文明进步发展的重要标志,是补短板的前提要求,是强监管的重要内容,发扬“刀刃向内、自我革新”的精神,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对照节水机关建设标准切实抓好落实,并且要总结提炼可供学习借鉴的经验做法,发挥节约用水标杆示范作用。二要摸清我委节水工作现状,完善节水机关建设计划。本次节水机关建设为我委基础设施升级改造提供了契机。希望节约保护处、服务中心等有关单位,深入学习领会水利部节水机关建设文件精神,把握基本要领,联系我委现状细化落实。服务中心要全面摸清办公院区管网设施、用水现状等基本情况,对照节水机关建设标准和进度要求,认真梳理存在的差距与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实施时间安排,有针对性的完善我委建设计划。要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的好做法,学习先进理念和经验,结合自身特点,在软件、硬件、监控、科普等方面下功夫,提前思考我们能给流域和周边单位提供哪些可借鉴推广的经验做法。要在此基础上,注重打造我委的特色亮点,形成可展示、可参考示范的经验做法。三要突出抓好重点任务,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节水机关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必须立即行动起来,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按照水利部的要求,重点要抓好建立节水管理制度、实施精细化管理、加强节水设施建设、积极利用非常规水、强化节水宣传教育、总结节水建设经验这六项任务的落实。另外,按照全国节水办授权,我委还要负责河南、安徽、山东三省水利厅的节水机关建设的监督指导,节约保护处要主动作为,加强沟通督促,通过调研检查或座谈交流形式,协调推动三省节水机关建设工作。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共同努力做好我委节水机关建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工作合力,做好资金保障,紧扣目标,齐心协力、精心组织,克服困难、扎实推进,按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顺利通过达标验收。

会议宣布成立淮委节水机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节水机关建设进展情况和淮委节水机关建设计划的汇报,并就实施节水机关建设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肖主任讲话精神,积极行动起来,加强宣传发动,主动履职尽责,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营造浓厚的氛围,全力支持配合做好节水机关建设,共同努力按期完成各项任务,确保通过水利部检查验收,确保今年把我委建成节水机关。

委节水机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