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2018年新年寄语:奋力谱写新时代治淮事业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  作者:肖幼  来源:淮河水利委员会  责任编辑:柯锐

奋力谱写新时代治淮事业发展新篇章

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  肖幼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代表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向淮河流域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诚挚问候和新年祝福!向关心支持治淮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和美好祝愿!

2017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治淮事业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在水利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兴水惠民决策部署,团结一心、砥砺奋进,有效应对淮河干流3次超警洪水,成功战胜历史罕见的淮河秋汛,及时做好胶东地区抗旱应急调水,最大程度减轻了水旱洪涝灾害损失;进一步治淮38项工程已开工建设26项,12项流域节水供水重大工程加快实施,在建工程投资规模再创新高,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成效显著;淮河流域10条重要跨省河流水量分配工作完成,第一批3条河流水量分配方案全部获批,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年度水量调度工作连续4年实施效果良好,中线陶岔渠首枢纽工程提前实现年度供水计划目标;淮河流域全年未发生重大水污染事件,流域重要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比上年提高2.8%,淮河干流水质常年保持在III类,沙颍河上游生态流量调度试点提前实现年度目标,淮河流域已有6个城市率先通过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验收;淮河流域省市县乡4级河长制全面建立,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淮河干流河道与洪泽湖演变及治理”项目启动实施,治淮重要科研平台“淮河研究中心”成立,“大数据”水利信息化重点项目加快建设,中荷、中澳淮河流域水利合作取得新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淮委实现全国文明单位“三连冠”、安徽省文明单位“六连冠”。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加快推进新时代治淮事业发展极为重要的一年。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做好治淮事业各项工作。我们要进一步找准治淮在国家发展中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科学谋划到2035年和2050年两个阶段治淮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主攻方向、发展布局和工作举措,推动治淮事业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我们要立足最不利天气情况,扎实做好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安全,最大程度减轻洪涝干旱台风灾害损失。我们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进一步治淮和流域节水供水重大工程建设,大力推进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和民生水利建设,不断完善流域水利基础设施网络。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和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加快实施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统筹推进城乡水生态文明建设。我们要扎实做好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协调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全面加强依法治水管水和治淮科技创新,加快培育促进治淮事业发展的新动能。我们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为新时代治淮事业实现更好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水利部党组决策部署,以更加强烈的担当意识、更加奋发的进取精神、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治淮事业各项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治淮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