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31 16:36:47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3月29日,淮委党组举办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集体学习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上的宣讲报告。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冬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杨卫忠、伍海平、郑维立、谢兴广、杨锋,委一级巡视员汪斌、顾洪,二级巡视员(副司级)徐英三出席会议。

曲青山在报告中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全面讲解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必须深刻把握的重点,并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进行了系统解读。整个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阐述透彻、深入浅出,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全面系统权威的辅导和很好的动员。

刘冬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抓紧落细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作风,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检验办实事的“含金量”。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引导干部职工把百年党史与淮河治理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联系起来,增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历史自觉和责任担当,推进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冬顺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学、亲自抓,“关键少数”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委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指导督导。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用好淮河流域丰富的红色资源,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进一步做好宣传报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大力营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抓好统筹兼顾,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十四五”淮河保护治理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