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学习教育(一)
发布时间:2021-04-22 16:39:07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委各级党组织紧跟委党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系统开展自学,深入进行交流研讨,取得良好成效。

建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水利部淮委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全处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精准聚焦学习内容,按照淮委党组部署安排,结合建管处工作实际,细化制定部门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阶段工作,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党史中找准动力之源、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扎实开展、按时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办好实事的实际成效来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河湖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淮委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将脱贫攻坚精神融入淮委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意见》《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方案》。会议深刻领悟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教育引导党员忆脱贫感党恩,进一步坚定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信心,学党史强党性,坚定为民谋幸福的不渝初心,扬精神鼓士气,坚定推进乡村振兴和建设幸福河湖的奋斗决心。会议要求继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沂沭泗局党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水利部、淮委党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为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统筹性,3月11日,沂沭泗局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审议制定《中共沂沭泗局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进行统筹谋划。3月12日,淮委党组成员,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年主持召开沂沭泗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对沂沭泗局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全面动员部署,掀起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学习党史的热潮。沂沭泗局党组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龙头”带动作用,以上率下推动学习教育全面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分别在3月12日和4月6日开展党史专题学习,融合采用自主学习、集中交流、重点发言等形式,有效提高学习的实效性,有力带动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学习教育,并在局门户网站开辟党史学习教育报道专栏,全面加强宣传展示和引导,积极营造学党史的浓厚氛围。沂沭泗局党组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沂沭泗局工作实际,直接组织和积极推进骆马湖流域二湾生态修复与法治教育基地建设等10件为民实事,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稳步推进,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展中心党支部在阜南王临段建管基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日,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4月3日,组织职工集体观看党史教育影片《建党伟业》。通过学习教育,重温了建党光辉历程,感受到在血雨腥风年代,中国共产党人无私奉献和无畏牺牲的伟大精神,思想得到了洗礼,进一步强化了初心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立足岗位、不怕吃苦、多做贡献,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坚定的信念,全力推进王临段工程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中水淮河公司党委举办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集体学习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上的宣讲报告。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自觉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用好红色教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在现场学习教育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检验办实事的“含金量”。要统筹结合抓落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开展“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同推动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新阶段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