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
发布时间:2021-06-02 08:36:05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王佳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委各级党组织紧跟委党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系统开展自学,深入进行交流研讨,取得良好成效。

监督处党支部近日召开支部大会,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卫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研讨并作交流发言。会议回顾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发展历程,重温了我们党在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中经历的曲折过程和积累的经验,学习了这一时期涌现的先进典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是在水利建设等方面的成果。全体党员围绕学习感悟、亲身经历和工作实际展开研讨交流,多名同志进行了重点发言。

防御处党支部近日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并开展研讨,委一级巡视员汪斌、二级巡视员徐英三(副司级)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和物质基础。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对于中国这样一个社会主义大国的极端重要性,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红色精神,把艰苦奋斗作风转化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档案馆(宣传中心)党支部近日召开支部学习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开展学习研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部分章节内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解读文章。会议强调,要通过这一时期专题学习,深刻把握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对我们今天事业发展的重要启示。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领会好,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治淮新闻宣传和档案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会前,档案馆还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蚌埠革命烈士陵园和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

技研科研党支部近日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技研党小组、科研党小组分别开展集中研讨。会上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部分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等,并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学习心得开展交流研讨。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做到学深悟透,不断感悟党的思想伟力,提高自身政治定力,提升创新实践能力,用党的历史照亮新的征程,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举措“办实事、开新局”。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