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各级党组织书记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10-12 10:28:30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王佳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淮委各级党组织书记在“七一”前后,带头开展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人事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活动。会上,支部书记围绕《红星照耀中国》一书,以“红星照耀中国,百年风华正茂”为题展开党课讲解,简要介绍了书籍的作者和写作背景,详细阐述了书籍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党史学习成果,畅谈了读书体会与感受。外国记者埃德加·斯诺通过实地调研和采访,客观、真实地记录和介绍了红军长征的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抗日政策、军事策略等,宣传了中国共产党的真实情况,粉碎了国民党的造谣和污蔑,并且探求了中国革命发生的背景、发展的原因。我们从书中领略到了毛泽东、周恩来等一批极具智慧的革命家和政治家们的高尚品德,认识了一支训练严格、精神饱满、纪律严明、政治觉悟高的红军队伍,了解了共产党在苏区所采取的给予农民土地、民主的权力,推行文化教育等一系列政策,感受到了共产党人与百姓同吃同住的优良作风,深刻理解了中国工农红军为什么能够得民心,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能。支部书记强调,正如作者在书中所预言,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革命事业犹如一颗闪亮的红星不仅照耀了中国的西北,而且照耀了全中国和全世界。照耀中国的红星力量,是中国共产党人信仰革命理想,全心全意依靠人民,坚持初心使命的力量。这股强大的力量让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一步步走向胜利。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九个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水文局(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为题,为党员讲授专题党课。课上,支部书记与党员们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从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出发,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支部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前行的精神力量,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思想内涵,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上争当标兵表率,继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立足岗位实际履职尽责,在智慧防洪体系建设、数字淮河建设、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等重点领域上提升技术服务能力,努力为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技研科研党支部书记以“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动力源泉”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上,支部书记诠释了百年党史四个重要历史时期的时代背景和意义,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的主流与本质,阐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与成就,并结合服务淮河保护治理工作,分享学习心得体会。通过党课,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增强党性修养,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为服务治淮高质量发展不懈前行的斗志。会上,还开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传达学习了《中共水利部淮委党组关于印发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实施办法的通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文件精神,通报了支部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对近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以及巡察整改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发展中心党支部在阜南县王临段建管基地召开职工大会,再次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授党课。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激荡人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充分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心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并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会上,支部书记以《学党史,守初心,弘扬伟大精神》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创造的时代精神、如何弘扬伟大精神并贯彻落实到王临段工程建设等方面向全体人员讲授党课。党的百年奋斗史波澜壮阔,党的千秋伟业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尽显了我们党敢为人先、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品质。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学习继承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实事求是精神等伟大精神,汲取精神之钙;要始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传承发扬实干精神,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学习成效落实到王临段工程建设上来,胸怀“国之大者”,扎实推进工程建设,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不断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支部书记以《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推动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前行》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会上,支部书记从对风险挑战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应对风险挑战的讲话精神与要求、推动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前行三个方面做出阐述,强调在新的历史时期,既要有防范风险的先手,也要有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既要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也要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后勤干部职工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强化风险意识,提高风险化解能力,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会议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成果灵活转化为破解疑难、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坚决打好风险防控工作的攻坚战、持久战,提升研判能力,补齐存在短板,把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进一步有效推动后勤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淮河水总党委书记为全体党员职工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委书记围绕“铭记光辉历史,学习伟大建党精神,推进淮河水总“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为题,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光辉建党历史,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丰富要义;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教育引导公司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委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前行的精神力量,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思想内涵,切实围绕经济发展中心任务,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创造公司发展新业绩,实现经营目标和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实现淮河水总“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