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工作>详细
站内搜索
党政工作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李全力
发布时间:  作者:李全力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刘强  浏览次数: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水利工作,着眼于生态文明建设全局,明确了“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治水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拓展和丰富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谈学习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主要目标、总体思路和战略任务;深刻阐述了事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重大问题;深刻阐述了保护黄河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意义。深入总结了新中国成立以来黄河治理取得的巨大成就,明确提出了黄河流域保护与发展的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路径举措,为我们加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重视,对流域省区人民的亲切关怀,发出了“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伟大号召。
    黄河流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和重要的经济地带,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区域。加强黄河治理保护,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积极支持流域省区打赢脱贫攻坚战,解决好流域人民群众特别是少数民族群众关心的防洪安全、饮水安全、生态安全等问题,对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具有重要意义。“黄河宁,天下平”,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领导人民开创了治黄事业新篇章,创造了黄河岁岁安澜的历史奇迹。黄河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实践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才能真正实现黄河治理从被动到主动的历史性转变。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蕴含了对治水规律的深刻揭示与科学把握,不仅是黄河流域的工作要认真遵循,淮河流域的工作也要认真遵循,作为一名治淮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践行“十六字治水思路”、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结合起来,紧密联系淮河流域治水管水实际,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把淮河治理成“安澜淮河、美丽淮河、智慧淮河、幸福淮河”,造福淮河两岸的人民,而不懈努力工作。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浏览总量: | 访客数总量: | 今日浏览总量: | 今日访客数: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政编码:233001 传真:0552-3093140

©2018 版权所有:淮河水利委员会通信总站

皖ICP备05001041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