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工作>详细
站内搜索
党政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王秀明
发布时间:  作者:王秀明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刘强  浏览次数: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水利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治水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2019年9月1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通过支部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蕴含了对治水规律的深刻揭示与科学把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不仅为新时代加强黄河保护与治理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做好新时代治淮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现结合单位及本人的工作实际,浅谈几点认识。
    一、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对新中国成立以来治水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感悟更加深刻,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对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感悟更加深刻,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对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基本方略感悟更加深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对系统治理这一根本方法感悟更加深刻,统筹谋划工作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对强烈的防风险意识感悟更加深刻,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更加鲜明。
    二、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与推进“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有力推动新时期治水方针和治水思路在通信总站各项工作中的落地生根。目前,通信总站正处于业务转型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抓好、用好这个有利的机遇,寻找与总站业务更多的契合点。
    三、“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相结合,体会更加深刻。两次讲话都深刻回答了我国水治理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我们做好水利工作提供了科学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我们既要有钻劲,“得其门而入”,也要有悟性,“悟其道而出”,更要有勇气,“破其釜而进”,奔着问题而去,着力调整治水思路、纠正错误行为。
    四、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和契机,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扎实开展学习活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为指引,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总之,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紧密结合淮河流域实际,抓住和用好新机遇,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强烈的责任意识,务实的工作作风,夯实水利行业强监管基础,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做好工作的紧迫感,推动总站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浏览总量: | 访客数总量: | 今日浏览总量: | 今日访客数: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政编码:233001 传真:0552-3093140

©2018 版权所有:淮河水利委员会通信总站

皖ICP备05001041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