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江济淮省界段单位工程通过验收
作者:建设局 来源:建设局 发布时间:

本站讯  近日,引江济淮(安徽段)江水北送西淝河省界段工程输水河渠、桥梁工程、洺河倒虹吸、西淝河排涝涵、练沟河倒虹吸单位工程通过验收,工程已具备通水条件。

会议成立了验收委员会,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充分讨论,一致认为省界段单位工程满足设计及规范要求,内业资料齐全,符合验收条件,同意通过验收。

引江济淮省界段工程位于西淝河上段豫皖两省交界处,涉及安徽省太和县、亳州市谯城区和河南省郸城县,是引江济淮江水北送河南的通道,以城乡供水为主,多年平均净供水量6.34亿m3,工程等别Ⅰ等,主要建筑物级别2级,次要建筑物级别3级。

工程于2019年12月20日开工建设,2021年6月30日通过淮委会同安徽省水利厅主持的水下工程阶段验收,2022年7月工程基本完工;至此,省界段主体单位工程通过验收,为早日实现向河南豫东两市九县区供水,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主办单位: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建设与运行管理处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联系电话:0552-3093912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