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怀洪新河灌区工程开工建设
作者:建管处 来源:建管处 发布时间:

本站讯  9月22日,安徽省怀洪新河灌区工程开工建设。该工程是国务院部署实施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也是2022年国务院确定的今年重点推进开工建设的6大灌区之一,初设批复总投资100.3亿元,建设工期48个月。

工程划分为四方湖灌区、浍澥灌区、北淝河下游灌区、沱湖天井湖灌区及怀洪新河直灌区五大片区,涉及蚌埠市怀远县、固镇县、五河县及淮上区。设计灌溉面积343万亩,其中新增172万亩、改善171万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疏浚灌溉引水大沟,改新建干渠,建设大沟放水闸、干渠放水闸、灌溉泵站及翻水站、大沟蓄水节制闸及各类交叉建筑物,安徽省灌溉实验中心站改造提升,灌区信息化系统及量测水设施,田间配套工程等。

工程建成后,怀洪新河灌区将成为安徽省第一大河灌区,年灌溉效益达到9.6亿元,亩均增收280元。工程在提高当地农民收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积极发挥水利有效投资作用等方面都将起到重要作用。




主办单位: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建设与运行管理处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联系电话:0552-3093912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