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蒙河双堠水库工程开工建设
作者:建管处 来源:建管处 发布时间:

本站讯 11月29日,山东省蒙河双堠水库工程开工建设。

蒙河双堠水库是国家“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的重大水利工程,工程位于临沂市沂南县双堠镇沂河水系蒙河干流,是一座以防洪为主,结合供水、灌溉,兼顾发电、改善生态等综合利用的大(2)型水库,水库总库容1.4亿m3,工程总投资123亿元,建设总工期3年。

工程建成后,可有效拦蓄蒙河上游洪水,对沂河干流起到削峰错峰的作用,提高沂河干流的防洪能力,改善蒙河下游水生态环境,进一步完善山东省水资源配置格局、提升水资源调配能力。同时,可以为临沂主城区及周边乡镇提供生活供水每年4600万m3,受益人口约50万,农业灌溉面积3万亩,对保障临沂市防洪安全、供水安全和生态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主办单位: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建设与运行管理处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联系电话:0552-3093912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