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官路水库围坝主体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作者:建管处 来源:建管处 发布时间:

本站讯  12月5日,青岛官路水库围坝主体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官路水库是国家《“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和《淮河流域及山东半岛水资源综合规划》中明确的重大水利工程,工程是在废弃的原官路水库基础上扩建而成的大(2)型水库,位于青岛胶州市西北的墨水河下游,涉及青岛胶州市、平度市和潍坊高密市三个县级市,主要包括围坝、入库泵站、青岛出库泵站、高密平度出库泵站、泄水放空洞、墨水河及顺溪河河道改道、引黄济青连接工程、管理设施及信息化工程等建设内容,工程总投资91.45亿元,设计总库容2.11亿立方米。

官路水库主要是为缓解胶东地区尤其是青岛市日益严重的水资源短缺而建设的大型调蓄工程,水库主要任务是调蓄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分配的新增长江水量,向青岛市和潍坊高密市供水。在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实施前,可调蓄黄水东调工程和引黄济青干渠输送的部分黄河水、长江水、峡山水库战略水源及弃水,向青岛市和潍坊高密市供水。水库建成后将有效缓解青岛市水资源短缺的现状,为青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和支撑。



主办单位: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建设与运行管理处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联系电话:0552-3093912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