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委重沟国家基本水文站提档升级等三个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作者:建管处 来源:建管处 发布时间:

本站讯 12月7日至8日,淮委在江苏省徐州市主持召开了淮委重沟国家基本水文站提档升级等三个水文设施建设项目竣工验收会议。

验收委员会通过查看现场、观看系统演示、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及认真讨论,认为淮委重沟国家基本水文站提档升级等三个项目已按批复内容实施完成,项目质量合格,竣工决算已通过审计,初期运行正常,一致同意淮委重沟国家基本水文站提档升级等三个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针对项目验收后的有关工作,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做好设施设备运行维护,定期对数据进行率定,加强运行管理人员的培训教育,切实保障水文设施设备平稳运行,确保项目充分发挥设计效益。二要深入开展数据成果转化工作,充分应用所采集的数据进一步开展分析研究,为流域水资源的评价和合理开发利用、防汛抗旱以及治淮工程建设的规划、设计、施工、运行管理等提供技术支撑。三要强化委属水文基础设施在建项目建设管理,围绕加快构建雨水情监测预报“三道防线”要求,做好南四湖白马河河口、界河河口2处省界及重要控制断面水文站建设等新开工项目的建设管理工作,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淮委重沟国家基本水文站提档升级等三个项目是淮委加强流域重要江河湖泊的省界水量监测的重要手段,建设内容主要为更新改造重沟国家基本水文站,新建沂河、沭河、新薛河末端的3处水文站,对淮委刘家道口闸上、江风口闸上等33处大江大河支流水位设备和测站进行更新改造。项目建成后,可进一步满足淮委水资源管理、河湖水量调度、生态流量保障等工作需要,有利于筑牢流域防汛抗旱工作数据基础,加强水资源管理服务能力。



主办单位: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建设与运行管理处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联系电话:0552-3093912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