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入江水道整治工程(江苏段)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作者:建管处 来源:建管处 发布时间:






12月18日至19日,淮河入江水道整治工程(江苏段)竣工验收会议在江苏省扬州市召开。淮委副主任伍海平、江苏省水利厅副厅长朱海生、扬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丁一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15日至17日,淮委会同江苏省水利厅成立竣工技术预验收专家组,完成了淮河入江水道整治工程(江苏段)竣工技术预验收工作。12月18日至19日,竣工验收委员会通过查看现场、查阅资料、观看工程建设录像、听取汇报,经认真讨论认为,淮河入江水道整治工程(江苏段)已按批准的设计内容完成,工程质量合格,竣工决算已通过审计,水土保持、环境保护、工程档案、征地补偿及移民安置、消防设施已通过专项验收,工程初期运行正常,验收委员会一致同意淮河入江水道整治工程(江苏段)通过竣工验收。

会上,伍海平对淮河入江水道整治工程(江苏段)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表示祝贺。他指出,淮河入江水道承担了淮河70%以上的洪水下泄任务,对保卫淮河安澜及促进淮河流域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的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工程的建成将对整个淮河流域的防汛、水资源利用产生重要影响。该工程建设历经多年,能够顺利通过验收离不开江苏省水利厅和各级政府部门的精心组织、有力指导,离不开全体建设者的辛勤付出,攻坚克难。感谢江苏省水利厅及各级政府部门对治淮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感谢工程全体建设者不负重托,用一流优质工程向流域人民提交了一份满意答卷。

伍海平就工程后续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他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按照验收委员会和技术预验收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抓紧完成剩余尾工,及时处理有关遗留问题。运行管理单位要进一步做好工程监测和运行管理,保持工程运行良好状态,科学调度运行,充分发挥工程投资效益。

淮河入江水道整治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进一步治淮38项中第4个通过竣工验收的项目。工程上起洪泽湖三河闸,下至江都三江营,全长157.2km,概算总投资33.95亿元。淮委会同安徽省水利厅已于2017年6月组织完成安徽段工程竣工验收。

工程通过实施堤防加固、涵闸隐患处理和河道疏浚、切滩等工程,使入江水道全线恢复12000m3/s的设计泄洪能力,可将淮河中游70%以上的洪水泄入长江,与淮河入海水道、分淮入沂、苏北灌溉总渠、废黄河等工程联合运用,使洪泽湖大堤的防洪标准达到100年一遇,为洪泽湖地区的防洪安全提供保障;同时也可承泄京杭运河西部宝应湖、高邮湖及里下河地区的涝水,改善区域排涝状况,具有较好的社会、经济综合效益。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主办单位: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建设与运行管理处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联系电话:0552-3093912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