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委召开引江济淮省界段工程建设推进协调会议
作者:建管处 来源:建管处 发布时间:

为明确引江济淮省界段工程建设管理有关事宜,尽快启动省界段工程建设,7月31日,淮委在安徽省亳州市组织召开引江济淮省界段工程建设推进协调会议。淮委副主任伍海平、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王国栋、安徽省水利厅副厅长王荣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发展改革委,省界段工程沿线市(县、区)人民政府及水行政主管部门,工程建设、设计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河南段、安徽段工程建设单位和设计单位关于省界段工程设计批复、实施难题和工作部署等有关情况汇报,经过深入研究讨论,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会议纪要。

会议要求豫皖两省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发扬团结治水的传统治淮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把引江济淮工程建设成经得起实践检验的一流工程和人民满意工程。两省有关单位要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共同研究解决省界段工程推进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建设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集中技术力量,切实做好工程建设管理工作,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工程沿线有关政府要切实做好征迁安置、施工环境协调等工作,为工程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会前,会议代表查看了安徽段朱集泵站工程现场,向高温下一直坚守在建设一线的全体人员表示敬意和感谢,要求各参建单位特别关注一线职工的健康和安全,预防高温作业引发的各类安全事故。

引江济淮工程是惠及豫皖两省的战略性水资源配置工程和重大民生工程,事关豫皖两省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安徽段工程正在全线加速推进,河南段工程于2019年7月开工建设,省界段工程计划于2019年底前开工。



主办单位: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建设与运行管理处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联系电话:0552-3093912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