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全面建成
发布时间:

本站讯 日前,从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农村改水办公室传来消息,该区投资2.49亿元实施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全面完成,区域供水入户通水率达100%,全区真正实现“同源同网同质同服务”供水目标。

自2016年开始,该区计划铺设二三级管网4168km,铺设入户管网3088km;在2017年底提前3年实现了省市“十三五”规划的“到2020年区域供水行政村覆盖率、通达村入户率90%以上”的阶段性目标;至2018年底,受小水厂处置影响,全区尚有17个行政村未完成区域供水管网铺设。

今年以来,该区全力加快剩余工程建设进度,成立饮水安全剩余工程建设总指挥部,由区委、区政府领导挂帅,区纪委监委、政法委、扫黑办、营商办、公安分局、水利局、住建局等部门为成员单位,抽调选派专门人员,现场督查指导服务工程建设。在每个工程建设现场,区公安分局、镇派出所组织警力,负责维护施工治安秩序,对违法阻工等行为依法严厉打击;镇(街道)组织人员维持施工现场秩序和矛盾处置;水利局组织水利、监理、设计、自来水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及时做好施工质量与抢修业务指导工作。

截至12月初,全区剩余3个镇的二三级管网及入户工程已经全部完成,实现了区域供水入户通水率100%目标。



主办单位: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建设与运行管理处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联系电话:0552-3093912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