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淮河流域西淝河等沿淮洼地治理应急工程阜阳市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作者:建管处 来源:淮河水利网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23日至24日,淮委会同安徽省水利厅在阜阳市主持召开了安徽省淮河流域西淝河等沿淮洼地治理应急工程阜阳市项目竣工验收会议。

验收委员会通过查看工程现场,观看声像资料,听取工作报告,查阅档案资料以及充分研究讨论,同意安徽省淮河流域西淝河等沿淮洼地治理应急工程阜阳市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会议要求,工程各参建单位要按照验收委员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尽快处理工程遗留问题;运行管理单位应加强工程运行管理,保持工程运行状态良好,充分发挥工程设计效益。

安徽省淮河流域西淝河等沿淮洼地治理应急工程为进一步治淮工程的组成部分,主要建设任务是通过兴建排涝站、扩挖疏浚河道和排涝干沟等工程措施,提高平原洼地防洪排涝能力,改变低洼易涝区涝灾严重、人民群众生活困难的局面。工程涉及阜阳、淮南、蚌埠、亳州4市,2015年开工建设,完工后已初步发挥提高抗御洪涝灾害能力的设计效益。目前,阜阳市项目率先通过竣工验收,淮南、蚌埠、亳州市项目正在抓紧进行竣工验收准备工作。

淮委,安徽省水利厅,工程所在地市县(区)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质量和安全监督单位,运行管理单位以及各参建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建设与运行管理处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联系电话:0552-3093912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