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汝河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作者:建设局 来源:淮河水利网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20日,洪汝河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

洪汝河治理工程是《淮河流域防洪规划》(国函〔2009〕37号文批准)中安排需近期实施的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进一步治理淮河38项骨干工程之一,并列入国务院确定的2016年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项目。

洪汝河治理工程包括大洪河、洪河分洪道和汝河建设项目,通过整治河道和加固堤防,以进一步提高洪汝河流域的防洪除涝能力。工程跨河南、安徽两省,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扩挖河道,退建、重筑、加固堤防,河道险工处理,堤防截渗,修筑防汛道路,新建、重建、加固、拆除建筑物等。可研估算总投资27.2亿元。

下阶段,淮委建设局将根据国家发改委对可研批复的有关要求,组织设计单位抓紧编制完成初步设计报告上报审批,推动工程早日开工建设。



主办单位: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建设与运行管理处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联系电话:0552-3093912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