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干流王家坝至临淮岗段行洪区调整及河道整治工程开工建设
作者:建管处 来源:淮河水利网 发布时间:

12月29日,淮河干流王家坝至临淮岗段行洪区调整及河道整治工程开工动员会在安徽颍上县召开。安徽省水利厅副厅长王荣喜出席会议,淮委派代表参加会议并讲话。

大会要求,各参建单位要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精心组织,精心施工,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把工程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考验的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有关市县政府要切实依法推进征地拆迁,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努力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环境,确保工程顺利实施并如期发挥效益。

  淮河干流王家坝至临淮岗段行洪区调整及河道整治工程是进一步治淮38项工程之一,是国务院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可研估算总投资18.38亿元。工程建设任务是在已有工程基础上,通过拓浚分洪道、疏浚干流河道、将南润段行洪区调整为蓄洪区、加高加固部分堤防等措施,使淮河干流王家坝~临淮岗河段的行洪能力达到规划要求,其中王家坝~史河口段行洪能力达到7400立方米每秒,史河口~临淮岗段河道行洪能力达到9400立方米每秒。



主办单位: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建设与运行管理处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联系电话:0552-3093912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