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坪水库工程顺利通过下闸蓄水验收
作者:建管处 来源:淮河水利网 发布时间:

A.jpg

B.jpg

本站讯 12月26日,河南省前坪水库工程顺利通过淮委会同河南省水利厅主持的下闸蓄水验收。淮委副主任伍海平、河南省水利厅总工程师李斌成出席验收会议并讲话。水利部建设司代表参加会议并宣读贺信,运管司、监督司、建安中心、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监督总站派员到会指导。

 验收委员会查看了工程建设现场,听取了工程建设管理、设计、监理、施工、质量监督、下闸蓄水安全鉴定等工作报告和特邀专家检查意见,查阅了有关档案资料,经过充分讨论后认为前坪水库工程已具备下闸蓄水验收条件,同意通过下闸蓄水验收。

会议充分肯定了工程建设取得的各项成绩,要求各有关单位认真做好整改工作,抓紧推进尾工建设进度,优化细化施工组织方案,压茬推进,确保工程如期发挥效益;稳妥开展下闸蓄水工作,加强水库蓄水期安全监测及巡视,做好监测数据统计分析,保障工程蓄水安全;继续瞄准高目标,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全力以赴打造智慧工程、优质工程、标杆工程。

淮河流域在建的大型水库共有4座,全部列入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目前,4座水库已全面建成,其中出山店水库、庄里水库已实现下闸蓄水,初步发挥效益;前坪水库通过下闸蓄水验收后,将于2020年1月开始择机下闸蓄水,正式转入调度运用新阶段。



主办单位: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建设与运行管理处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联系电话:0552-3093912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