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委深入检查治淮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工作
作者:建管处 来源:淮河水利网 发布时间:

本站讯 7月21日至24日,淮委组织3个检查组对淮干上中游治淮在建工程度汛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督促全面查找、及时消除度汛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全力以赴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度汛措施,确保在建工程安全度汛。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淮干一般堤防加固、淮干蚌浮段、史灌河治理、淠河治理、西淝河等沿淮洼地治理等工程现场,重点检查了出险堤段和新建堤防、险工险段、砂基堤段、穿堤建筑物等易出险区域,并就检查情况向当地有关主管部门进行了现场反馈并提出明确要求。检查组认为,治淮在建工程各项度汛措施扎实有力,在抗击本次流域性较大洪水中发挥了显著的防洪排涝减灾作用。

现场检查结束当日,淮委向流域四省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和淮委直属相关单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督促治淮在建工程项目法人继续绷紧防汛安全弦,不能有丝毫放松,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防汛责任层层落实到岗到人,密切关注天气水情变化情况,做好打攻坚战、持久战的充足准备。要强化薄弱环节排查管控,抓紧开展水毁工程和质量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在水位回落期间尽快进行水毁修复,制订专项应急预案,落实防护措施,高度重视深基坑、高边坡等重点部位安全防护,做好后续洪水应对准备。要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和巡查检查,上足巡查力量,备足抢险物料,在极端天气、不利工况运行和工程出险时加派人手、加密频次,及时排查隐患、堵塞漏洞,做到异常情况早发现、早汇报、早处置。

检查期间,检查组还主动赶赴河南固始县丰港乡境内史灌河出险堤防处,参与应急抢险现场技术指导。经连续25个小时的奋战,堤防出现的管涌、渗漏险情完成封堵。



主办单位: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建设与运行管理处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联系电话:0552-3093912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