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委对河南省、安徽省治淮工程开展质量巡查及履约监督检查
来源:淮河水利网 发布时间:

本站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进一步加强治淮工程建设质量监管和履约监管,9月15日~18日,淮委派出检查组,在河南、安徽省水利厅的配合下,先后对河南省新蔡县河坞闸除险加固工程、安徽省怀洪新河洼地治理水系调整工程开展了质量巡查及履约监督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工程现场,查看了工程建设质量情况,听取了项目法人关于质量管理及履约管理的情况介绍,查阅了有关工程质量管理、合同管理等资料,依据《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监督检查办法(试行)》《水利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作清单》《水利工程合同监督检查办法(试行)》《治淮工程履约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等文件规定,对工程实体质量、参建单位的质量行为、市场主体履约情况以及质量监督机构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委托质量检测单位对部分工程实体质量进行了抽检。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一行在现场向有关省水利厅、项目主管部门及相关参建单位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

对治淮工程开展质量巡查及履约监督检查,是淮委贯彻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是淮委履行流域管理职责的一项重要抓手。下阶段,淮委将组织对江苏省、山东省治淮工程开展监督检查。

淮委建管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工作人员及专家参加了检查活动。



主办单位: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建设与运行管理处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联系电话:0552-3093912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