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委·安徽省水利厅电子交易平台运行成效显著
作者:建管处 来源:淮河水利网 发布时间:

本站讯  为全力推进水利工程全流程电子招标工作,更好履行招标投标行政监督职责,淮委与安徽省水利厅于2019年决定共同建设具有鲜明水利行业特色的招标采购电子交易平台。“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安徽省水利厅电子交易平台”由安徽安兆工程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建设、运营,2020年3月上线以来运行正常、成效显著,至2020年底已成功完成各类招标采购项目180余项,成交总金额约23亿元。

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安徽省水利厅电子交易平台依据《电子招标投标办法》、《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应标准文件或示范文本进行开发,通过公安部门联网备案并获得国家最高等级三星级检测认证证书,在系统架构、交易功能、风险防控、平台运营等方面达到国家标准。与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互联互通,并纳入“全国电子招标投标系统网络”平台体系,实现了与全国招标投标市场信息的动态、集中交互整合和公开共享。

目前,已有多家招标代理机构与平台签订使用协议,平台实现全流程无纸化、全流程线上操作,并做到全留痕、可追溯。依托交易平台,淮委直属工程于2020年3月首次实现线上 “不见面”开标,极大减少了疫情期间人员聚集,切实保障了疫情期间招投标活动正常有序开展。通过全流程电子化招标投标以及远程开标,也在一定程度上为投标人节约了投标成本,提供了投标的便利条件。




主办单位: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建设与运行管理处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联系电话:0552-3093912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