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委电子招标投标工作迈入新阶段
作者:建管处 来源:建管处 发布时间:

本站讯 2022年12月,淮委电子招标投标工作取得新的进展,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稳步运行,电子招标投标监管平台进入试运行,淮委直属工程电子招标投标工作得到进一步完善。

为全力推进水利工程全流程电子招标工作,淮委与安徽省水利厅共同建设了由安徽安兆工程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上线、运营的具有鲜明水利行业特色的招标采购电子交易平台——“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安徽省水利厅电子交易平台”,交易平台自2020年3月上线以来运行正常、成效显著,至2022年11月底已成功完成各类招标采购项目1074项,成交总金额141.35亿元。

为做好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电子招标投标监管工作,更好履行淮委招标投标行政监督职责,淮委积极筹建电子招标投标监管系统,建立监管平台与交易平台间数据交换通道,推动监管平台与水利部相关平台系统对接,在推进“互联网+监管”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效,提升了监管工作质量和效能,目前监管平台已通过渗透测试,与交易平台顺利实现数据对接,正在进行监督平台试运行工作。

为促进淮委直属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提升淮委直属工程招标投标管理水平,淮委先后印发了《淮委直属工程标准施工招标文件(电子招标投标,2022年版)》等五类示范文本及《淮委直属工程电子招投标造价数据交换导则(2022年版)》。示范文本明确了淮委直属工程施工、监理、勘察设计、设备招标、设计施工总承包等方面电子招标文件格式,保障淮委直属工程电子招投标活动规范化;造价数据交换导则统一了水利工程造价电子电子数据交换格式,保证水利工程计价软件与电子招投标交易系统之间数据正常交换。六个文件的印发提高了水利工程电子招投标活动效率,进一步推进了淮委电子招投标进程。

下一步淮委将继续履行好淮委招标投标行政监督职责,通过试运行期间监管平台的使用反馈,再次对平台进一步完善,使监管平台成为淮委履行招标投标行政监督的高效手段,有序推进直属工程招标投标各项工作开展,进一步推动水利建设市场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建设与运行管理处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联系电话:0552-3093912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