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资质升级业绩核查管理的通知
作者:建管处 来源:水利部       发布时间:

各市水利局,各有关施工企业:
    为加强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资质升级业绩核查管理,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有效遏制企业弄虚作假、伪造业绩骗取资质升级行为,保证业绩核查真实可靠,经研究,对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资质升级业绩核查工作明确如下:
     一、将企业升级业绩在“山东省水利建设市场信用信息平台”(以下简称平台)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天,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二、企业升级所涉及业绩须在“山东省水利建设市场信用信息平台”、“全国水利建设市场信用信息平台”的本企业“工程业绩”栏如实填写并提交公开,资质升级业绩的具体工程指标须以文字形式在“工程业绩”的“工程关键指标”栏如实详细描述。企业升级业绩未在平台公开或主要技术指标未注明的,不作为有效业绩认定。企业升级所涉及业绩如已验收锁定,企业无法修改维护有关信息的,可向省平台申请完善有关业绩信息。
     三、根据《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和资质标准实施意见》,业绩要求中的“X类中的X类”必须分别满足,不能互相替代;申请施工总承包资质的,单位工程验收合格后,方可作为施工总承包业绩核查;超过规定时限的代表工程业绩不予认定;企业因负有工程质量、生产安全事故责任被降级、吊销资质,或因工程业绩弄虚作假申报资质被通报批评或撤销资质的,其相应工程业绩不作为代表工程业绩认定。
     四、企业升级业绩核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工程业绩完成单位、开竣工时间及工程造价、标准考核指标、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等情况。企业需向业绩核查单位提供中标通知书、施工合同、单位工程验收鉴定书(或按照验收规程规定的单位工程验收环节之后的工程验收鉴定书)、施工图纸等能够真实反映工程建设过程及工程主要技术指标的相关材料备查。企业提供的相关材料无法全面反映工程实际和主要技术指标的,不作为有效业绩认定。
    五、核查中发现企业在平台公开的升级业绩、提报的相关材料存在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记入企业信用档案。           

                                                                                                                                                      

                                                                                                                                         山东省水利厅
                                                                                                                                                           2018年4月10日




主办单位: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建设与运行管理处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联系电话:0552-3093912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