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委组织对安徽省治淮工程开展质量巡查
作者:建管处       发布时间:

本站讯  为进一步加强治淮工程建设质量监管,有效防范化解质量安全风险,近期,淮委派出检查组,先后对淮河干流正阳关至峡山口段行洪区调整和建设保庄圩(城西保庄圩、靠山圩堤防、东淝河右圩堤防标段)、怀洪新河水系洼地治理工程(蚌埠境内)固镇县张家湖片等治理工程开展了质量巡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工程现场,查看了工程建设质量,听取了项目法人关于质量管理的情况介绍,查阅了各参建单位有关工程质量管理的资料,对工程实体质量、参建单位的质量行为以及质量监督机构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委托质量检测单位对工程实体质量进行了抽检。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分别与工程参建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省水利厅、项目主管部门及相关参建单位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检查组要求,工程参建单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质量管理放在水利建设的核心位置,要健全质量管理体系,落实终身责任制,严格质量全过程控制,加大关键环节的监管力度,推动质量管理水平有效提升。

下一步,淮委将继续以质量巡查为抓手,贯彻落实国家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开展水利建设质量提升行动,履行流域机构管理职责,推动行业提升质量意识,提高质量标准,提升质量保障能力,为实现治淮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助力。

淮委建管处负责人、有关专家参加了检查活动。




主办单位: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建设与运行管理处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联系电话:0552-3093912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