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淮委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3年淮河流域水利监督工作会议
淮委研究推进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工作
淮委组织对山东省水利工程开展质量巡查
淮委组织对江苏省治淮工程开展质量巡查
当前所在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淮河水系及沂沭泗河水系重要省界断面水资源监测 24处水文站改造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建管处 发布时间:

        8月7日至8日,淮委在安徽省蚌埠市主持召开了淮河水系重要省界断面水资源监测16处水文站改造项目和沂沭泗河水系重要省界断面水资源监测8处水文站改造项目竣工验收会议。淮委副主任伍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水文局局长钱名开参加会议。

验收委员会通过查看现场、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及认真讨论,认为淮河水系重要省界断面水资源监测16处水文站改造项目和沂沭泗河水系重要省界断面水资源监测8处水文站改造项目已按批复内容实施完成,项目质量合格,已通过专业和档案专项验收,竣工决算已通过审计,初期运行正常。验收委员会同意淮河水系重要省界断面水资源监测16处水文站改造项目和沂沭泗河水系重要省界断面水资源监测8处水文站改造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验收委员会指出,项目建设对于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意义重大,初期运行发挥效益明显。针对下一步工作,有关单位应继续加强运行管理及设备的日常维护,充分发挥投资效益,同时大力加强水文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加快水文信息化建设,为防汛抗旱、水资源管理和水环境保护等方面提供有力的支撑和服务。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对淮河水系和沂沭泗水系24处水文站进行水位观测、流量测验设施及设备的改造,并新建流量在线自动监测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开发和利用流量自动监测系统信息集成软件等。项目建成后,淮河水系及沂沭泗河水系开展水量分配的淮河、洪汝河、沙颍河、涡河、史灌河及沂河、沭河等河流的省界水文站水量监测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实现了对省界出、入境水量的有效监测,并在2017、2018年汛期及“温比亚”等台风中积累了珍贵的水文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