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淮委迅速传达贯彻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3年淮河流域水利监督工作会议
淮委研究推进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工作
淮委组织对山东省水利工程开展质量巡查
当前所在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淮委研究部署沂河沭河上游堤防加固、淮干王临段工程开工准备工作

来源:治淮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总站 发布时间:

       10月21日,淮委副主任伍海平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沂河沭河上游堤防加固、淮河干流王家坝至临淮岗段行洪区调整及河道整治工程开工准备工作。沂沭泗局副局长陈光临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沂沭泗局、发展中心关于沂河沭河上游堤防加固、淮干王临段工程开工计划的汇报,研究确定沂河沭河上游堤防加固工程总承包实施方案,部署两项工程开工准备工作。会议指出,沂河沭河上游堤防加固工程和淮干王临段工程既属于治淮38项工程,也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的组成部分。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认识工程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盯今年年底前开工的总目标,攻坚克难抓好落实。会议对加快推进工程开工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研究完善工程总承包实施方案,打好淮委直属工程实施工程总承包的第一战,为建管体制改革创新奠定坚实基础;二是抓紧做好各项开工准备工作,制定好、落实好各项保障措施,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完成总承包单位招标工作,尽快组织总承包单位进场施工;三是开工后加快征地拆迁及施工进度,按照要求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此外,本次会议还对南四湖二级坝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实施难题进行了研究商议。

委建管处、发展中心、沂沭泗局防汛机动抢险队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