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淮委迅速传达贯彻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3年淮河流域水利监督工作会议
淮委研究推进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工作
淮委组织对山东省水利工程开展质量巡查
当前所在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淮委召开2019年淮河流域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治淮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总站 发布时间:

为深入贯彻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2019年11月21日~22日,淮委在河南省洛阳市组织召开2019年淮河流域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工作会议,淮委副主任伍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水利部建设管理与质量安全中心派员到会指导,河南省水利厅总工程师李斌成、洛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淑霞参加会议并致辞。


微信1.jpg


本次会议旨在总结交流近年来淮河流域水利工程建设管理、质量安全监督工作经验,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探讨强化建设管理、质量安全监督的措施和方法,统筹谋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切实促进建设管理、质量安全监督工作提质增效,积极推动进一步治淮和流域内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治淮工程建设管理、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近年来,流域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积极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流域内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今年11月18日,李克强总理召开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工作会议时指出,当前扩大有效投资要把水利工程及配套设施建设作为突出重点。这说明未来一段时期水利仍将处于建设高峰期,流域内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治淮工程对保障和促进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淮河流域生态经济带建设的重要作用,牢牢把握机遇,肩负起补齐治淮工程短板的重要使命,进一步提升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全面加快推进进一步治淮和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微信2.jpg


会议就下阶段治淮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抓住机遇,加快补齐治淮工程短板,齐心协力谋划和推动治淮工程建设。二是要以质量为本,不断提升治淮工程质量管理水平,积极推进标准化工地建设、落实质量终身责任制。三是要咬定目标,全面推进进一步治淮工程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加快完成进一步治淮工程建设目标任务。四是要严格验收,把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最后一关,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下大力气解决制约验收进展的突出问题,推动工程完工后尽快竣工验收。五是要强化监管,推动治淮建设市场持续规范,加快构建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新型监管体系,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方式。六是要创新引领,支撑治淮工程建设管理工作优质升级,流域各省水利厅应因地制宜、大胆实践,积极推动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专业化、市场化、社会化。


微信3.jpg


会上,淮委,河南、安徽、江苏、山东省水利厅,青岛市水利局等单位的代表做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就当前水利工程建设管理、质量安全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洛阳市伊河水生态治理工程、前坪水库工程。

淮委有关机关处室及部门,沂沭泗水利管理局,河南、安徽、江苏、山东省水利厅及青岛市水利局建设管理部门、质量与安全监督机构,部分地市水利局,部分重点水利工程项目法人,淮河流域水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等单位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