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淮委迅速传达贯彻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3年淮河流域水利监督工作会议
淮委研究推进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工作
淮委组织对山东省水利工程开展质量巡查
当前所在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南省前坪水库工程正式下闸蓄水

来源:治淮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总站 发布时间:

3月20日上午,河南省前坪水库工程正式下闸蓄水。工程投入初期运用,将逐步发挥防洪、灌溉、供水、发电等综合效益,有效提高北汝河的水资源利用率,改善汝阳县、嵩县的水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323153303.jpg

前坪水库为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位于淮河流域沙颍河支流北汝河上游,是沙颍河流域防洪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总库容5.84亿立方米,总投资44.6亿元。工程于2015年10月正式开工,4年多以来各参建单位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 2019年7月工程较计划工期提前3个月实现大坝封顶,12月通过淮委主持的下闸蓄水验收。

微信图片_20200323153254.jpg

今年2月25日,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工程复工建设,计划10月份全面完工。工程建成后可使北汝河防洪标准由十年一遇提高到二十年一遇,并可发展灌溉面积50.8万亩,年供水量6300万立方米,年发电量1881万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