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淮委迅速传达贯彻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3年淮河流域水利监督工作会议
淮委研究推进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工作
淮委组织对山东省水利工程开展质量巡查
当前所在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淮委组织完成淮河流域南水北调工程防汛现场检查工作

来源:治淮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总站 发布时间:

        根据水利部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度南水北调工程防汛管理和超标洪水防御工作的部署安排,4月14日至17日,淮委副主任伍海平、二级巡视员徐英三(副司级)、副总工夏成宁分别带队赴江苏、山东和河南省开展了淮河流域南水北调工程防汛现场检查。


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水源公司、山东干线公司及中线建管局河南分局的各项防汛管理工作,随机抽取解台站等11个三级运行管理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防汛组织体系、防汛重点项目、度汛方案、防汛队伍和物资储备以及汛情预警预报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与工程运行管理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建议,并于检查结束后及时向水利部报送了问题台账。


检查组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保障南水北调国之重器安全度汛责任重大,各有关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严守安全度汛底线,切实抓好防汛责任、队伍、工程、物资、预案和应急救援等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工作度汛安全,坚决做到水利部“不添乱、多出力、做贡献”要求。


下一步,淮委将按照水利部要求,及时向三省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单位印发“一省一单”,要求有关单位积极落实整改,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工程安全度汛。同时,严格按照淮委南水北调工程安全运行监督检查方案,分月开展安全运行及防汛工作监督检查,实现淮河流域南水北调工程三级管理机构监管全覆盖。


建管处、防御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