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淮委迅速传达贯彻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3年淮河流域水利监督工作会议
淮委研究推进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工作
淮委组织对山东省水利工程开展质量巡查
当前所在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淮委首次对南水北调工程安全运行实施信息化监管

来源:治淮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总站 发布时间:

        为进一步加强淮河流域南水北调工程安全运行监管,丰富监管手段,根据《水利部南水北调司关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全面推广和实施信息化监管工作的通知》《水利部南水北调司关于进一步加强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420立方米/秒加大流量输水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5月28日,淮委组织对淮河流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全运行实施了信息化监管。

 本次信息化监管以水利蓝信视频会议系统为基础,对南水北调中线淮河流域境内澧河退水闸、澎河退水闸、沙河退水闸等10座退水闸进行了逐一监督检查。工作开展前,监管人员提前制定好监管方案,明确了监管流程。管理单位在退水闸进口段、出口段、启闭机房、工作桥现场分别安排了工作人员。监管工作开始后,现场管理机构负责同志介绍了工程在420立方米/秒加大流量输水期间安全运行管理情况;监管人员通过现场工作人员的手机端,查看了退水闸及退水通道安全运行情况,对工程实体运行、方案编制、防汛备料、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就进一步做好工程安全运行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监管活动是淮委首次利用水利蓝信对南水北调工程开展信息化监管,监管活动总体效果良好,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淮委将在本次监管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充分利用水利蓝信等信息系统,形成安全稳定、高效快捷的信息化监管工作机制。

 委建管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分局、各现场管理机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信息化监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