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淮委迅速传达贯彻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3年淮河流域水利监督工作会议
淮委研究推进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工作
淮委组织对山东省水利工程开展质量巡查
当前所在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建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治淮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总站 发布时间: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入党初心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7月9日-10日,建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杭州、上海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并结合直管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标准化建设对上海市水利工程精细化管理工作进行调研。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伍海平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中国水利博物馆,大家参观了水与人类文明、水利千秋等多个展区,场馆内应用了大量沉浸式场景,历史与趣味知识融合穿插。通过图片、文字及现场讲解,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绵延不息的治水史,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治水思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领悟。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进行了庄严的宣誓。随后认真观看了展览,展区通过多种载体全面直观的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创建到壮大,不断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发展历程,诠释了建党初心,彰显着革命先辈们为共产事业奋斗终身的奉献精神。通过瞻仰学习,党员同志们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9年的伟大光辉历程,并以“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为主题,学习了毛泽东董必武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谦虚谨慎、严于律己、乐于助人、勇于奉献、艰苦朴素、率先垂范的优良家风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弘扬优良家风,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标准化是我委今后一段时期运行管理工作的重点,伍海平一行来到上海市水务局,现场参观了苏州河河口水闸,查看了泵闸信息化系统演示,听取了上海市水利工程精细化管理介绍,详细了解了上海市堤防、泵闸、海塘的运行管理工作情况。通过调研,大家对上海市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有了全面的认识,对于BIM等信息技术在精细化管理工作中的应用有了更深的了解。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让全体党员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让家国情怀代代相传,以好家风促进好民风、好党风、好政风、好作风,更好地服务水利改革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