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淮委迅速传达贯彻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3年淮河流域水利监督工作会议
淮委研究推进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工作
淮委组织对山东省水利工程开展质量巡查
当前所在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淮委组织开展直管水闸工程安全运行专项检查

来源:治淮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总站 发布时间:

        根据《淮委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直管水闸工程安全运行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办建管﹝2020﹞83号)要求,为进一步加强直管水闸工程安全运行监管,确保度汛安全,2020年7月22至24日,淮委成立检查组抽查了二级坝工程、大官庄水利枢纽、嶂山闸等直管水闸工程,对工程管理责任体系、安全管理、日常管理及维护、工程实体和防汛情况等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察看了工程现场,听取了管理单位关于水闸工程安全运行自查情况汇报,查阅了安全运行、防汛准备等相关资料,详细检查了水闸安全运行情况。检查结束后,现场就检查相关问题与管理单位进行了交流,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强调,要高度重视水闸工程安全运行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责任和防汛责任,切实做到人员到位、物资到位、措施到位,要严格汛期值班制度,切实做好防汛应急各项工作,确保工程安全运行。

委建管处、沂沭泗局、各直属局相关人员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