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淮委迅速传达贯彻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3年淮河流域水利监督工作会议
淮委研究推进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工作
淮委组织对山东省水利工程开展质量巡查
当前所在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淮委全面完成2020年度中小型水利工程抽查工作

来源:淮河水利网 发布时间:

依据《2020年水利部督查检查考核实施计划》,按照水利部督查办确定的任务分工,2020年10月至11月,淮委组织开展了安徽、江苏省2020年度小型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和中小河流治理项目抽查工作。


压实责任,精心组织。淮委高度重视本次检查,提前进行了周密部署。10月14日,淮委副主任伍海平主持召开专题布置会议,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强调中小河流治理和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是解民忧、惠民生的重要工作,是贯彻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的重要举措,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必然要求,切实抓好工程建设工作政治意义和社会意义重大。


为顺利完成此次抽查任务,建管处编制了检查工作方案,细化工作内容,明确任务分工、时间节点、工作纪律等要求。委内有关部门、单位积极配合检查工作,抽调技术骨干组成工作组,提前进行基础信息查询、项目选取、路线安排等内业准备工作,为高效开展检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摸清情况,找准问题 。淮委规计处、建管处、沂沭泗局、河湖建安中心牵头组建5个检查组,先后赴安徽、江苏2省6市,严格执行“四不两直”工作要求,通过“查、看、问、访、核”等方式,对40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和6条中小河流建设情况进行了暗访检查。


通过现场检查,检查组深入了解了被检查地区2020年度小型水库除险加固项目核查及实施情况、中小河流项目治理实施情况,对照《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办法(试行)》、《水利资金监督检查办法(试行)》等问题清单,将检查中发现的前期工作、建设管理、资金落实、质量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归类定性,向有关单位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有力助推了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攻坚行动和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建设年度目标的顺利实现。


淮委规计处、财务处、建管处、监督处、沂沭泗局、河湖建安中心、技研中心、中水公司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抽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