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淮委迅速传达贯彻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3年淮河流域水利监督工作会议
淮委研究推进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工作
淮委组织对山东省水利工程开展质量巡查
当前所在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淮委组织开展淮河流域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现场工作交流

来源:治淮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总站 发布时间: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淮河流域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14日至15日,淮委在江苏省江都水利枢纽组织开展了淮河流域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现场工作交流。水利部运行管理司二级巡视员刘宝军、淮委副主任伍海平、河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申季维、江苏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劲松、山东省水利厅副厅长刘鲁生、沂沭泗水利管理局副局长郑胡根出席活动。

在现场工作交流座谈中,各位代表紧紧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交流了本地区、本部门近年来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就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水利工程管理考核、小型水库管护、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监管、运行管理信息化等进行了充分讨论,阐述了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明确了下阶段主要工作。江苏省江都水利工程管理处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水利工程精细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伍海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淮河流域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通过完善制度体系、深化水管体制改革、实施除险加固、规范运行管理,淮河流域水利工程总体安全可控、效益正常发挥,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成效显著,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2020年治淮工程在流域较大洪水中发挥了巨大作用,这不仅是工程建设的结果,也是各级运行管理部门精心管护、科学调度的结果。

针对下阶段工作,伍海平强调,一是要充分认清运行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认真梳理本地区、本部门运行管理工作中的“短板”,谋划好推进好“十四五”期间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各项工作;二要大力推进水利工程运行管理高质量发展,不断消除工程安全隐患,整体推进运行管理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工作;三要保护传承弘扬好水文化,要将优秀传统文化与水利工程、城乡发展相融合,将淮河流域水文化挖掘好、传承好、弘扬好。

代表们还现场参观了三湾湿地、万福闸、南水北调东线规划展示馆、江都第四抽水站、江都水利枢纽展览馆。

淮委及流域四省水利厅运行管理部门、部分地市水利局及水管单位负责同志及代表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