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淮委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3年淮河流域水利监督工作会议
淮委研究推进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工作
淮委组织对山东省水利工程开展质量巡查
淮委组织对江苏省治淮工程开展质量巡查
当前所在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南省淮河干流一般堤防加固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淮河水利网 发布时间:

12月29日,河南省淮河干流一般堤防加固工程通过了淮委会同河南省水利厅主持的竣工验收。至此,进一步治淮38项工程已有5项通过竣工验收。

11月,淮委组织2个专家组,分别对河南省淮河干流一般堤防加固工程信阳市段、固始县段工程进行了验收前专家技术检查。12月28~29日,验收委员会通过查看工程现场,观看声像资料,听取工作报告,查阅档案以及充分研究讨论,同意河南省淮河干流一般堤防加固信阳市段及固始县段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会议要求,工程各参建单位要按照竣工验收委员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尽快完成工程遗留问题处理;运行管理单位应加强工程的运行管理,确保工程安全运行,充分发挥设计效益。

河南省淮河干流一般堤防加固工程是进一步治淮38项治淮工程之一,也是国务院确定的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建设项目,位于河南省潢川、淮滨、息县及固始县境内,批复总投资3.4亿元。工程主要任务是对淮河干流一般堤防进行整修加固,消除堤防安全隐患,使其达到规划防洪标准,维护两岸防洪安全。工程于2016年11月开工,2020年3月完工,建成后经历了2020年汛期洪水的考验,工程初期运行正常,防洪除涝效益显著。

淮委有关机关处室及治淮档案馆,河南省水利厅有关机关处室,工程所在地水行政主管部门,质量和安全监督单位,运行管理单位以及各参建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