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淮委迅速传达贯彻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3年淮河流域水利监督工作会议
淮委研究推进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工作
淮委组织对山东省水利工程开展质量巡查
当前所在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淮委组织对山东省治淮工程开展质量巡查

来源:治淮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总站 发布时间:

为进一步加强治淮工程建设质量监管,提高治淮工程建设质量,9月20日至23日,淮委派出检查组对山东省沿运及邳苍郯新等洼地治理工程郯城片区、兰陵片区开展了质量巡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工程现场,查看了工程建设质量,听取了项目法人关于质量管理的情况介绍,查阅了各参建单位有关工程质量管理的资料,对工程实体质量、参建单位的质量行为以及质量监督机构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委托质量检测单位对工程实体质量进行了抽检。检查组与工程参建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省水利厅、项目主管部门及相关参建单位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检查组要求,工程参建单位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健全完善质量管理体系,落实质量终身责任制,严格质量全过程控制,加大关键环节的监管力度,把质量管理放在水利建设的核心位置,推动质量管理水平有效提升;同时要求参建单位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严格落实管控责任,持续开展工程安全措施落实、责任体系落实等方面检查。

山东省沿运及邳苍郯新等洼地治理工程是进一步治理淮河38项工程的建设内容,也是国家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工程分布在沿韩庄运河和沂沭泗水系,总治理面积2894.29km2,其中沿运片洼地治理工程涉及枣庄市的峄城区、台儿庄区;邳苍郯新片洼地治理工程涉及临沂市的兰陵县、郯城县、罗庄区、兰山区、河东区5个县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治理河道23 条,总长314.003km,两岸堤防加高培厚总长339.096km,新建堤顶防汛管理路总长211.799km;疏挖干沟211条,长1059.05km;治理建筑物1542座。

下一步,淮委还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以质量巡查为抓手,履行流域机构管理职责,加强流域省份治淮工程质量检查,推动新阶段水利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

淮委建管处,山东省水利厅水利工程建设处、建安中心、流域中心,临沂市水利局,项目参建单位的负责人、工作人员及特邀专家参加了相关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