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淮委迅速传达贯彻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3年淮河流域水利监督工作会议
淮委研究推进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工作
淮委组织对山东省水利工程开展质量巡查
当前所在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淮委组织对江苏省治淮工程开展质量巡查

来源:治淮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总站 发布时间:

为进一步加强治淮工程建设质量监管,提高治淮工程建设质量,10月9日至12日,淮委派出检查组对江苏省重点平原洼地近期治理建湖片区、宝应片区工程开展了质量巡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工程现场,查看了工程建设质量,听取了项目法人关于质量管理的情况介绍,查阅了各参建单位有关工程质量管理的资料,对参建单位质量保证体系建立、强制性条文执行、工程实体质量、参建单位的质量行为以及质量监督机构的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委托质量检测单位对工程实体质量进行了抽检。检查组与工程参建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省水利厅、项目主管部门及相关参建单位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

检查组要求,工程参建单位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落实质量终身责任制,加强质量全过程控制,加大关键环节的监管力度,抓好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并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举一反三,持续提升自身质量管理水平,增强质量管理意识,规范质量管理行为;同时要求参建单位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工程现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江苏省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近期治理工程是国务院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包括里下河洼地、黄墩湖地区洼地、南四湖湖西洼地三片治理区,治理面积6277.8平方千米,涉及盐城、淮安、扬州、泰州、南通、徐州、宿迁七市十八个县(市、区)。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河道拓浚364.58千米,疏浚排涝支河(干沟)47.25千米,新建、退建、加固堤防长度198.73千米、新建防汛道路21.40千米,防护长度40.07千米,加固、拆建、新建跨河桥梁86座,拆建、新建配套影响建筑物495座等。建设主要目的是通过疏浚区内河道、加固堤防,新、改建沿线桥涵闸站等配套建筑物,恢复提高区域防洪除涝标准,使治理区形成较为完整的防洪排涝体系,改变低洼易涝地区涝灾严重的局面。

淮委建管处,江苏省水利厅质监站、建设局工务处,盐城市水利局、扬州市水利局,项目参建单位的负责人、工作人员及特邀专家参加了相关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