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淮委迅速传达贯彻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3年淮河流域水利监督工作会议
淮委研究推进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工作
淮委组织对山东省水利工程开展质量巡查
当前所在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交流

山东省水利厅召集3D打印技术在水利工程中的应用座谈会

来源:山东水利网 发布时间: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水利工作会议有关要求,3月27日上午,山东省水利厅曹金萍副厅长主持会议,就3D打印技术在水利工程中的研究及应用开展座谈交流。山东大学贾超教授、省水利科学研究院、省水利勘测设计院、厅河湖管理处、厅科外处、济南栋源水泥制品有限公司有关同志参加。

济南栋源水泥制品有限公司陈红卫总经理介绍了水利工程领域采用3D打印技术制作装配式河道生态挡土墙、河道海岸联动挡土墙、装配式漫水坝及装配式防洪墙四类产品研制情况,3D打印技术施工材料研发及施工设备的研究及运用情况,并就公司目前发展现状及所遇瓶颈进行沟通交流。省水科院、省水利勘测设计院相关专家及其他与会同志就该公司3D打印技术在水利行业运用的优劣势及市场前景进行了系统分析。大家一致认为3D打印技术在水利行业领域应用前景广阔。但是从实验室到工程运用尚需经历不同工程条件的反复试验、总结、改进、提升。

曹金萍副厅长指出,3D打印技术作为新技术在水利行业的运用,可以节约人力,提高水利工程施工效率。通过校企联合并与设计单位、科研院所有效结合,是工程带科研的典范。希望各有关方面加强合作,促进新技术在山东水利的落地,助推山东水利新发展。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