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淮委迅速传达贯彻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3年淮河流域水利监督工作会议
淮委研究推进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工作
淮委组织对山东省水利工程开展质量巡查
当前所在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外蚌信息

市场监管总局等14个部门联合开展2019年全国“质量月”活动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

       今年9月,市场监管总局联合中宣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4个部门,以“共创中国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共同部署开展2019年全国“质量月”活动。

     据介绍,2019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坚持突出“以人民为中心,树立消费者至上”理念,把维护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质量月”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的“质量月”活动,一方面是着力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开展校园食堂“明厨亮灶”行动、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 进校园 进乡镇”活动、特种设备重点生产单位和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交通运输产品质量“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生态环境监测机构质量监督抽查、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等,通过聚焦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质量问题,促进消费环境改善,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另一方面是着力推动质量提升,开展“质量开放日”活动、“计量精准服务民营企业行”活动、工程质量提升行动、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公共品牌提升行动、A级景区服务质量提升月活动、中央企业卓越绩效管理培训活动等,通过推动各地、各行业狠抓质量提升,促进企业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提升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