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淮委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3年淮河流域水利监督工作会议
淮委研究推进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工作
淮委组织对山东省水利工程开展质量巡查
淮委组织对江苏省治淮工程开展质量巡查
当前所在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外蚌信息

江苏省水利厅采取“双清单”强化质量监管

来源:治淮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总站 发布时间:

近日,江苏省水利厅为贯彻落实“强监管、补短板、提质效”总体基调,加强全省水利建设工程质量监管,集中力量组织制定了《江苏省水利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作清单》(以下简称“质量监督工作清单”)和《江苏省水利建设工程质量检查问题清单》(以下简称“质量检查问题清单”),采取“双清单”进一步规范质量监督机构质量监督工作行为和参建单位质量管理行为,提高质量管理水平,保障水利工程建设质量。

《质量监督工作清单》依据水利部《水利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作清单》,结合该省水利工程建设实际制定。该清单对质量监督申请受理、质量监督工作计划制定、工程项目划分确认、质量监督检查、工程质量结论核定(核备)等12个方面的工作内容进行梳理,明确了质量监督检查工作内容和工作深度要求,着力实现和解决质量检查问题闭环管理;同时,进一步统一该省各级质量监督机构工作程序,规范质量监督工作行为,提高质量监督效能。

《质量检查问题清单》全面贯彻落实水利部和江苏省水利厅强监管工作要求,坚持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面梳理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管理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技术标准和其他文件的质量管理要求,总结和分析了当前江苏省水利建设工程参建单位,在质量管理体系建立、质量管理机构与人员落实、质量管理措施制定与执行、质量检验评定与验收、质量问题处理等质量问题1000多条,着力破解发现问题难、解决问题难的困境,从而落实参建单位质量管理主体责任,规范参建单位质量管理行为,提高质量监督检查的实效性,提升该省水利工程建设质量。

     近期,江苏省水利厅将通过网上授课、面上巡查、现场指导等方式,加强对《质量监督工作清单》和《质量检查问题清单》宣贯和指导,确保“双清单”贯彻执行到位。